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可享受免费法律服务

彭水“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2-03-3015:50:20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3月25日,我县“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广大群众可直接进入小程序平台即可享受免费法律服务。

据了解,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系微信小程序,具有轻便、无需下载、无需另行注册等优点,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添加或扫码“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平台”,便可以电话、文字、语音、视频与村居法律顾问“一对一”人工咨询,自助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申请人民调解,预约公证服务,获取模拟判决结果,下载常用法律文书,查询民法典、司法行政案例库、律师信息和企业信息,评价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满意度。

据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主要以“不见面”的村居法律服务、“不打烊”的村居法律服务、“动态监管”的村居法律服务为着力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不见面”的村居法律服务,群众不需要千里迢迢寻帮助,通过微信小程序和扫码方式即可进入平台进行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文书、模拟判决等法律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手指一触、网上自助”的移送式自助体验。“不打烊”的村居法律服务,平台将整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延伸至移动手机端,融合了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功能,打破了服务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法律咨询全时段、全地域、全覆盖,让群众24小时都能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动态监管”的村居法律服务,平台可全面真实反映村居法律顾问的服务情况,准确记录村居法律顾问的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时间,精确统计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数量、服务人次,实时跟踪村居法律顾问调解纠纷、法治宣传、法律培训情况,让群众权益更有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