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春暖花开时 阿依山邀你去赏樱花

发布时间:2022-03-3117:07:38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黄智宇    彭雪   杨静)阿依山上樱花开,春风送暖好时节。一起赏樱花的浪漫,让许多人遐想及渴望。近日,新田镇阿依山樱花大草原,20万株高山樱花竞相绽放,一片生机盎然。

阿依山位于海拔1300米—1500米的山岭之上,山上樱花大草原占地面积2.2万亩,建成8000余平方米人工湖,种植观赏乔木“樱花”20万株,“木本海棠”10万株,“鸡爪槭”5万株和“红叶石楠”8万株,仅樱花就有3000多亩。

当下,正值樱花的盛花期,阿依山樱花盛开,花繁艳丽,烂漫的樱花千姿百态,如云似霞,处处花香四溢,美不胜收,一些游客慕名而来,一睹樱花“芳容”尽情徜徉在花海世界。

据悉,阿依山樱花种类众多,花期交错,而不同的花色把阿依山渲染得更为妩媚动人。樱花盛开,花海如雪,花期可以持续到4月中旬。阿依山不仅有花繁艳丽的樱花,还有杜鹃、海棠,“鸡爪槭”、红叶石楠以及漫山遍野的野花相映成趣。如有雅兴还可去野地里采摘折耳根、蕨菜和羊肚菌等野菜,俨然是另一种趣味。

经过数年的精心打造,阿依山上住宿、餐饮及其他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据景区负责人庹小刚介绍,除了赏千亩樱花,景区还将开展高山放牧、露天电影、野外自助下厨和烧烤,体验豪华野奢户外帐篷、树球帐篷和草地露营,垂钓冷水鱼等。


分享
相关新闻>>

雾绕县城 宛如仙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