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各地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10:18:13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谢 旺 洪姗姗 倪小兵 廖华南 冉凌涛 罗树强 王喜 李金霜 王敏娅)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至5日,我县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丰功伟绩。

小记者开展清明采访活动。

4月1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语言与口才班全体学员通过户外采访的形式,开展“清明你会想起谁?”主题采访活动。

“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课堂,走上广场,摆脱胆怯,采访来往市民,仔细询问市民朋友清明节最思念的人是谁?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说道:“我最思念的是革命烈士,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有的市民这样说道:“每逢节日倍思亲,清明节又勾起了自己对故人亲友的回忆,清明时节将回老家扫墓祭祀。”

清明祭扫。

又讯 4月2日上午,汉葭街道白溪社区联合凤鸣小学组织社区干部、居民、学校师生前往烈士墓开展了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集体默哀,随后凤鸣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烈士墓下演讲。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慰问烈士遗属。

又讯 4月1日, 郁山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活动,进一步缅怀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在烈士遗属刘贵芝、姚恒均、廖帮全、王章友、唐德茂家中,慰问组逐一访问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问候,并亲手送上爱心慰问品。

祭奠英烈。

又讯 4月2日上午,黄家镇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黄家镇中学校等镇辖部门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30余名代表在黄家镇笔架山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

祭扫结束后,邀请部分师生代表来到黄家坝新时代红色基因传习所。通过讲述“一张留言条”的故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让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交流对红色历史的体会与感受,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又讯 4月2日,鹿角镇组织单位职工、鹿角中学校师生代表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祭祀现场,大家认真清理杂草,清扫地面树叶,现场安静有序。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面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祭祀仪式,大家肃然起敬,深深的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圈。

又讯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龙溪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在松柏苍翠的龙溪烈士陵园里,志愿者把烈士陵园周围清扫得一尘不染,用抹布将墓碑和纪念碑序清理得光亮如新,让整个烈士陵园在群山环抱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此次祭扫活动以身心体验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

又讯 4月2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走马乡机关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鞠躬,向先烈致以深深的哀思和敬意;同时由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服务好基层;最后,活动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又讯 在清明节前夕,龙塘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乡干部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平台寄托哀思,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模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通过此次活动,既传承了追思怀远的传统美德,又减少了传统祭奠中的繁文缛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祭祀新方式,传播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又讯 4月2日,朗溪乡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激发斗志,鼓舞士气。

上午9时,朗溪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及退役军人代表前往马头山烈士墓祭奠英烈,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神情肃穆,为烈士打扫祭台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全体肃立,对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据悉,连日来,为避免大规模群体祭扫,减少聚集风险,朗溪乡此次活动以网上祭扫为主要方式,组织全乡干群在中华英烈网上祭奠英烈,学习英烈们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

网上缅怀英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