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麻油社区油茶基地管护忙

家门口领薪 村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4-1410:55:26彭水任鱼萍
“大家除草,要把这些草根翻起来,不然风一吹,草又长出来了。”4月13日,在汉葭街道麻油社区的油茶基地里,彭水景盛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孝强正在指导村民除草、松土、施肥、提拢等管护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陈宣霖) “大家除草,要把这些草根翻起来,不然风一吹,草又长出来了。”4月13日,在汉葭街道麻油社区的油茶基地里,彭水景盛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孝强正在指导村民除草、松土、施肥、提拢等管护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社区里发展产业,对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很有好处,既可以领取务工费,又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村民李光珍说,自从基地落户社区以来,她就在基地务工,每年的务工费在5000元以上,为家庭增加了一笔收入。

 油茶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移栽、管护、采收等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用工需求量大。目前,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正是油茶春季管护的有利时期,每天都有20余名当地村民就近务工。“仅去年,基地的劳务工资就在20万元左右,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何孝强说。

 据何孝强介绍,2015年,景盛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进入麻油社区实施油茶种植,目前已经种植了1400亩,涉及社区7组、8组,采取“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按比例进行分红。“现在油茶已经实现了初挂果,明年进入盛果期,按照目前的长势,我们将继续做好管护,确保明年有一个好收成。”何孝强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