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确保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2010:14:45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近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部分食品药品经营店面开展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食药品市场管理,严密防范食品药品生产、销售、消费等各环节风险,开展常态化风险分析研判3次、专题分析研判1次,化解一般风险18个,问题整改率达 100%。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防范风险,强化监管,持之以恒保障食药安全。深入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及时排查整治“3·15”晚会曝光食品,严防流入本地市场。开展2022年度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情况专项检查,完成各类食品监督抽检 228 批次。加大药品风险监测,实现药品安全全生命周期监管。科技支撑,开拓创新。将40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纳入智慧监管平台,162家学校食堂后厨视频接入重庆阳光餐饮 APP。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全县中型以上餐饮单位“重庆阳光餐饮”入驻使用率达100%。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助推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探索推行企业登记申报承诺制,提高食品药品市场主体入市便利度,激发食品药品行业主体活力。

一项项数据,体现了我县食品药品监管全覆盖、无盲区。这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县及早谋划全年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年度工作重点,有针对性抓好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探索创新,持续夯实基层监管基础。继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等工作,倒逼生产经营者主动把好质量安全关。监管关口前移,实现向生产经营全过程覆盖的全链条监管。加强智慧监管平台化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全力巩固社会共治格局。抓好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五进活动”。抓好舆论宣传及引导。通过融媒体等主流媒体,深入报道各级各部门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的决心、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查处的案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进社会参与监管。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部署,确保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