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大同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110:03:37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苏玉芳)近日,大同镇组织辖区内烟爆危化、加油站、超市、村(社区)等重点消防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课上,讲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检查及解决燃气泄漏、液化气罐放置等日常生活涉及消防安全的知识问题和消防盲点。并运用图片、视频等新媒体工具,详实讲述了近期发生火灾事故案例,用真实的事件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同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单位和个人要明确各自的消防义务。

此外,讲解老师还围绕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及时报警、如何根据不同原因导致的火灾采取相应有效的灭火措施、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强调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尽量把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大家集中到大同镇小学参加应急疏散演练,从警报声响到全体人员撤离不到2分钟,演练过程紧张激烈的同时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的开展,加强了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同时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各类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消防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同镇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