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诗教进校园”活动走进黄家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2110:05:3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庹建)近日,县诗词楹联学会、县教委诗教办工作人员来到了黄家中学,开展“诗教进校园”活动。

课上,授课老师打破初高中学段教学常规和学生年龄、知识差异,课堂导入新颖别致,引导学生从跟着视频学唱、随老师齐唱、到集体合唱,一步一步地走进作者、领悟诗歌内容、赏析诗词,到仿写名句。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紧扣主题,中心突出,既有诵读练习又有书画练笔,注重了知识点的传授又有学生技能的培养,教学效果明显,学生反应良好。

课后,全体听课人员和诗教工作人员一起,就诗歌的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谈到了自己在教学中具体做法和新的教学构想,提出了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开展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喜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从而让更多的人喜欢诗歌到创作诗歌,形成人人爱诗歌、个个学诗歌、处处诵诗歌的良好氛围。”县诗词楹联学会宋鸿浩会长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