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彭水自治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110:17:54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喻 琢) 4月19日,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彭水自治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中央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建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余应福,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副县长刘钰出席会议。

刘建超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强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央外办将继续同彭水一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开展联学共建,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深化产业帮扶、社会帮扶、教育帮扶,夯实人才振兴基础,助力彭水走出去、多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持续创造好经验、激发好点子,朝着既定的工作目标全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强感谢中央外办长期以来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指导、倾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和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他说,中央外办坚决扛稳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产业振兴上持续用力,在抓好人才培训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宣传推介上持续用力,在助推基层党建上持续用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他表示,彭水将紧扣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大定位”,加快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四大目标”,不断推动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回报中央外办的无私帮扶。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外办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彭水自治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