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全力以赴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2809:51:40
4月2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石强赓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周术军) 4月2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石强赓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多次召开有关会议,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安全稳定事关全局”的站位、“安全稳定重在平时”的清醒、“安全监管事在人为”的主动,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石强要求,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全面落实社区排查,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防控,坚决把牢守好火车站、汽车站等“外防输入”关口,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进一步加强平时管控,持续抓好学校、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风险;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理使用、流调溯源、物资保障能力,制定完善管用、可懂、可操作的疫情防控预案体系,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抓安全隐患排查,聚焦燃气、道路、建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到边到底抓安全生产监管,突出抓好大型商圈、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动态跟踪掌握安全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快速有效抓应急处突,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及时修订完善预案,健全完善预警管理机制,确保预警信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石强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的安全稳定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暗访督查,持续加大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和警示曝光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形成闭环。要进一步严格考核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一票否决”制度,细化完善考核细则,形成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

石强还就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扎实抓好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涉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