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2909:54:52
4月28日,县委书记石强到黔中大酒店隔离点、彭水西和保家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查验点,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4月28日,县委书记石强到黔中大酒店隔离点、彭水西和保家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查验点,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副县长任孝云参加。

“隔离对象情绪怎么样?”“工作人员多久轮换一次?”石强来到黔中大酒店集中隔离点,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物资配备、消毒杀菌、安全保障、隔离人员心态情绪、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隔离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生活物资保障等有关情况,并叮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他说,要更加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隔离场所人员配备、内控管理、医疗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及时掌握隔离对象心理动态,绝不允许隔离点内存在安全风险。

在彭水西和保家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查验点,石强了解下道司乘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一线防控人员交流,了解入彭车辆和人员排查情况。石强说,高速路下道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要配齐配强防控人员,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地区来彭返彭人员,精准掌握相关信息,进一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做好物资保障、后勤服务、车辆调度,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石强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查验点工作人员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过往乘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公筷制、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