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抵御灾害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0510:35:1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闵朋飞)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我县在森林希望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抵御灾害能力。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册,并结合实际案例,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防灾减灾趣味宣传动画片,就防灾减灾常识、灭火器使用、日常灾难应对办法等进行了知识问答。同时,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如何做到防范于未然的相关知识,学习逃生技巧。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许多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通过今天这堂课的学习,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学生侯焱馨说,“当地震来临之时,我们应该先保持冷静,找个角落躲着,等震感过后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和讲解,增强了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反应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减灾防灾的社会氛围,真正做到筑牢生命安全之堤。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