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615:06:42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陈宣霖) 5月4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桑柘镇、大同镇、桐楼乡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兵参加检查。 

在桑柘镇、大同镇、桐楼乡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石强实地查看劝导站执法人员工作现场和过往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石强说,大家坚守岗位非常辛苦,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虽然假期即将结束,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定不能放松,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逐一排查辖区过往车辆人员,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报备、检查、处置。做好劝导工作,引导辖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彭,返乡人员非必要暂缓返彭,减少传播风险;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检查车辆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现场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排查、自然灾害防治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节后部门、乡镇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加大督查指导,压实责任,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到村、到组、到户,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相关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安全生产网。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精准掌握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对接、反应、处置,将风险降到最低;安全生产要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措施,立刻整改。特别是要加大沼气池、化粪池、自建房排查,汲取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到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做好预测预警,发挥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作用,做到群防群治。

石强强调,5月份是春耕春播的良好时节,各级干部要组织好春耕春播工作,抓紧抓实农业生产,督促群众不误农时,能养尽养,栽满种尽,做到人人有增收项目,增加老百姓收入,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