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改善人居环境 完善设施设备

彭水:“刷亮”乡村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2-05-0718:21:35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通讯员 李洪卫)近日,鞍子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来自各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保洁员参加。

在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上,县城市管理局和县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分别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饮用水源的管理”做了专题宣讲,为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指明了方向。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文明素养,让村容村貌再换新颜。这是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彭水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上,我县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64个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开工建设污水治理设施5座,完成乡镇污水处理厂技改8座,建成污水管网35.88公里。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上,改造厕所565个,启动公厕建设4座;投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运行经费,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点927个,收集可回收物约2512吨,成功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5个;新建废弃农膜回收村回收点164个、覆盖率达63.4%,回收378.56吨,回收率达87.4%。同时,连续递减全县化肥农药使用,综合治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秸秆等,进一步“刷亮”农村人居环境颜值,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