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1011:10:18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王玉梅) 5月6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王兵、王凡鹏、冯吉光、冉靖、白明胜、陈昌华、冯久洪、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强要求,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社区防控。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底数摸排、需求预测和人员配备,网格排查、社区排查、楼栋排查要再精细、再严格,进一步完善社区报备、社区排查工作机制,无死角、无盲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外来入彭返彭人员信息,做好健康管理,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应急处置。要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同步开展流调溯源、风险管控、集中隔离、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好应急动员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规范疫情信息发布,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正面回应社会关切。

石强要求,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交通管控,对市外来彭返彭的车辆和人员,要一个不漏地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宾馆、酒店、民宿、商超、批发市场、餐饮单位、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室内公共场所,学校、建筑工地、养老福利机构和监所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药店的“哨点”作用,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对冷链物流、快递货物实行人、物、环境同查共防,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石强强调,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物资保障。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防疫人员配备、保供物资储备,不断提升供给能力,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信息报告,建立高效畅通的信息报送机制,保持信息及时准确。要更加精准高效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一办七组”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第一时间靠前指挥、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紧密衔接、协同配合,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营造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石强强调,要更加精准高效完善应急预案。按照管用、可懂、可操作的要求,加快完善应对处置、流调溯源、集中隔离能力提升、核酸检测、日常医疗服务、交通管控、社区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生活物资保障、应急医疗物资保障、静态管理等实施方案,并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引导,持续深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要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