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溪镇 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011:15:07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5月6日,龙溪镇如榔村抢抓时节全面发力,立足辖区耕地实际,扎实推进撂荒地整治。

当天,荒地整治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30余名村民有的除草,有的翻土,分工明确,干劲十足。

“这片土地已经荒废十余年,杂草丛生,完全不具备农业种植条件,非常可惜。”龙溪镇如榔村5组村民焦辉雄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全体村民在这里除草和翻土,把我们的撂荒地翻来种200亩南瓜。南瓜收过后,我们还准备种中药材,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龙溪镇如榔村撂荒地整治项目采取“村集体+农户”的形式,流转80余户农户土地,进一步推进土地高效利用,有效地解决如榔村当地闲散劳动力问题,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目前,如榔村撂荒地整治项目已有200多亩,规划种植密本南瓜200多亩,预计产值在300吨左右,将有效地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为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红专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