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新田鹿角汉葭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10:45:36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王玉梅 李光泽) 5月10日,县委书记石强到新田镇、鹿角镇、汉葭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亩均效益和比较效益,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县长彭小勇、任孝云参加调研。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新田镇马峰社区葡萄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基地,鹿角镇周家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采取以大户带动种植的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带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石强分别来到两地,边走边听边看,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农业产业规模、经营、收益以及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石强说,要稳住农业产业经济底盘,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壮大。各地要因地制宜,选择高效合适的农业产业品种,着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大户,分点分片发展优质特色农业,不断提升亩均效益和比较效益,走好新时代的设施农业、数字农业、现代农业。要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做精做特农业产业,拓展农业产业发展链条,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发展。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是石强十分关心的事情。石强分别来到新田镇马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汉葭街道鼓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查看台账、详细交流等方式,实地检查基层疫情防控摸排情况。石强说,疫情防控前端在认真查验,末端一定要精准排查,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外来入彭返彭人员信息,做好健康管理,做到动态掌握、心中有数。要坚决有力做好宣传劝导和舆情管控,大力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辖区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全面加强与彭水籍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联系,引导其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服从当地防控管理、做好个人防护。要坚决有力做好闭环管理,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彭返彭人员全程实时无缝对接,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在汉葭街道鼓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石强还就常态化的基层治理进行了调研。石强说,要扎实抓好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进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将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当天,石强还就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