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连湖镇防灾减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211:17:1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丁小建)5月11日,连湖镇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利用逢集日在连湖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在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中,连湖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开展防灾减灾、地震逃生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悬挂横幅,组织志愿者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了防灾减灾创新理念,传播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帮助居民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在连湖镇经营建材装修的陈师傅说:“连湖镇政府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很有必要,提醒我们防灾减灾时刻记心间,不能心存侥幸,一定要具备防灾避险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常思灾难之害,常修防灾之功,居安思危,方可有备无患。“下一步,连湖镇将常态化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切实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连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万象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