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落实管护制度提高供水水质

发布时间:2022-05-1315:40:4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大家施肥后,肥料的残余纸袋坚决不能丢在饮用水源附近。”近段时间,正是管护时节,龙塘乡双龙村的公益性岗位管水员汪世祥沿着水管巡检时这样叮嘱附近劳作的村民。

不只是建好水池,更要管好水池。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程管护,把长效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完善饮水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强化饮水工程运行管护水平,制定完善饮用水工程管护制度,进一步落实饮水工程具体管理人员,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全县供水管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到2021年底,全县落实289名村级公益性管水员,2200 余名具体管水员参与工程维护、水费收缴等工作,运行管护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同时,正在建设的凤升水库、龙虎水库、摩围山水库、茨竹湾水库、杉木沟水库等中小型水源工程,有效缓解工程性缺水问题,提升供水水源保证率,进一步优化水资源分配格局,持续改善供水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全县供水保障能力。

此外,为保障群众从“有水喝”转变为“喝好水”,我县编制年度水质监测实施方案并实施,有效防控水污染和水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水质达标率不断提升,实现从饮水解困到提质增效的改变。并加强对水质质量的监测,落实饮水安全相关措施,持续推进和完善饮用水监测点工作,开展饮用水水龙头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水质监测,加强内部水质质量管理,确保城乡居民饮用水质量。

接下来,我县还将全面落实“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集中供水标准化,运行管理专业化,监督管理信息化,农村供水总体向规模化方向发展”的思路,通过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供水量、水质达标率,逐步改善城乡供水设施条件,确保全县城乡饮水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