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茨竹湾水库完成首个分部工程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1609:40:02彭水任鱼萍
近日,福冠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邀请县水利局相关科室对茨竹湾水库首个分部工程——溢洪道分部工程进行了验收。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通讯员 邵程凯)近日,福冠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邀请县水利局相关科室对茨竹湾水库首个分部工程——溢洪道分部工程进行了验收。

茨竹湾水库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靛水街道洋藿村,属乌江支流长溪河的支流黄家坝河源头坝竹溪上游的野鹅池处,为一天然岩溶洼地,是一座以烟区灌溉为主,兼有农村人畜用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小(2)型水库,水库总库容72.4万m3,正常蓄水位1454.20m,设计洪水位1457.76m,校核洪水位1459.34m。工程供水人口约2000人,灌溉面积12000亩。该工程主要建筑物由库区防渗工程、溢洪道工程、引水隧洞工程、借水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五部分组成,共划分为1个单位工程和5个分部工程。溢洪道分部工程于2016年8月30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溢洪道明渠段、箱涵段、跌水段及人行桥。

项目溢洪道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后续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及合同工程完工验收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该项目尽早运行、发挥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