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基层医疗机构计量设备

发布时间:2022-05-1609:53:01彭水任鱼萍
5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到绍庆医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专项检查,对医院内常用医用强检计量设备进行督查及检定,确保医疗设备诊断精准度达到合格标准,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光泽 喻 琢) 5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到绍庆医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专项检查,对医院内常用医用强检计量设备进行督查及检定,确保医疗设备诊断精准度达到合格标准,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项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指派专人对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街道卫生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五类共计40个基层公益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用计量设备进行免费检定。此次检定包含心电图仪、脑电图仪、多参数监护仪等39类设备,共1000余台计量设备进行精确度检定,保障医疗设备诊断数据结果的准确性。对检定未合格的医疗计量设备,县市场监管局督促相关单位及时送修并完成再次检定或按相关要求自行停止使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医疗计量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计量管理责任意识,督促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和管理工作,确保医疗仪器设备的性能稳定和数据准确,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诊断水平,严格把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