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桃子挂满枝 果农疏果忙

发布时间:2022-05-1609:54:10彭水任鱼萍
近段时间,正是果树管护时节。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张玉婷)段时间,正是果树管护时节。


石盘乡石新村2组苹果桃基地里,郁郁葱葱的叶子中间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桃子,村民们正忙着在果园里为桃树疏果,期待着来日的丰收。

“今年天气很好,桃花盛开,授粉率高,桃子太多了。”基地负责人黄昌龙介绍,疏果作用很大,筛掉一些果子,可以让桃子品质更好,果子大了品质好了那就不愁卖了。

据介绍,苹果桃基地占地100余亩,桃树都于2020年栽种,村民廖云周就是当初栽种的工人之一。“在基地做些除草、施肥、疏果的活儿,工作不累,一天能拿到100元的工钱。”廖云周说,在基地里务工这几年,挣到不少生活费,日子过得很舒心。

据廖云周介绍,大一点的桃树可以挂果两百多个桃子,但为了保证桃子生长的空间和营养成分,只留一百余个桃子在树上,其余的全部筛掉。

“大家可不要心疼哦,摘除过多的幼果,更有利于阳光照射和营养供应,结出的桃子更加优质。”虽然大多数村民都是熟手,黄昌龙还是习惯性地要念叨几句。

村里有了产业,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了增收渠道。桃树在除草施肥、病虫防治、疏果套袋、摘果装运等不同时段都需要大量人手,这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近务工的机会。据黄昌龙介绍,桃园每年给村民的务工支出在三万元左右。

“以后我们桃花盛开的时候,可以吸引游客赏桃花;疏果的时候,也可以吸引游客进行田园科普游;桃子成熟后,又可以吸引游客自助摘果游园。桃子的整个生长过程,都是我们丰收的季节。”黄昌龙开心地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