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16:03:02彭水任鱼萍
5月14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李 峰) 5月14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  

县领导王兵、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部分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强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压实责任,坚持查薄弱、补漏洞,研究细化过硬措施,全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对内要精准排查,充分发挥村社干部、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片长、点长等人员力量,继续拉网式开展网格排查、社区排查、楼栋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对外要主动沟通协调,全面加强与彭水籍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联系,做好劝导疏导工作,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近就地隔离,对劝导后仍然坚持来彭返彭人员要主动报备,做好全程跟踪衔接,加强管控,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石强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找准薄弱环节,把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制定应急预案,特别是针对河道、工地、山坪塘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治,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石强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属事属地责任,盯紧管住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注重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管控、宣传教育引导,多措并举抓好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管控在当地,巩固好全县安全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