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10:51:51彭水任鱼萍
近日,县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幸福家庭建设志愿者、“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驻院调解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何小敏) 近日,县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幸福家庭建设志愿者、“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驻院调解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王子兰围绕“什么是家庭教育”“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任务”“如何开展家庭教育”等方面展开了对家庭教育知识的宣讲,通过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诠释了一个个家庭教育的哲理、伦理和道理。

幸福家庭建设志愿者表示,感谢县法院搭建这个宝贵的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对家庭教育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并表示愿意以志愿者身份协助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后,县法院致力于该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家庭教育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期望构建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大格局,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弘扬,真正从源头上减少民刑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