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要闻>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要闻

“画内画外话功夫”——“峨眉女侠+色彩世界唯美探索者”直播剧透来了!今晚8点锁定《网络大V与艺术大咖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2-05-1811:29:26彭水彭薇

“峨眉女侠+色彩世界唯美探索者”,对话将有多精彩?18日晚8点,《网络大V与艺术大咖的对话》网络主题活动(第一季)迎来第三场直播!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凌云与重庆画家、重庆大学教授许世虎将空降直播间,“画内画外话功夫”。

《网络大V与艺术大咖的对话》网络主题活动(第一季)第三期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与四川省委网信办共同指导,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主办,新华网重庆频道、华龙网集团承办,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供独家公益支持。

许世虎,重庆画家、重庆大学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探索艺术研究与教学的规律,探索艺术与科技、设计的结合。在绘画创作的实践中,潜心于中西方文化及各门类艺术的融合,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多元艺术探索之路。

凌云,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抖音知名文化传播者,曾因提剑扔垃圾爆红网络。

当武术遇上绘画,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起先睹为快!

亮点一

文武搭档 川渝新“CP”

峨嵋派在峨眉山吗?峨眉派里真有周芷若吗?在直播间,凌云将向大家解密真正的峨眉武术,它是西南武术的统称,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的美誉。

爱画芬芳花蕊,也爱画山川河流,在许世虎的画笔下,美好的事物更能以绚丽的色彩展示在世人面前。画过重庆的渝中半岛、壮丽三峡,也画过四川的黄龙九寨、峨眉金顶,一切川渝地貌特征、风土人情都是他笔下表现的题材。

梦想着“仗剑走天涯”的凌云,会不会邀请一心“持笔画天下”的许世虎到峨眉山?直播间见分晓。

亮点二

如何练好武术与绘画?秘诀是坚持

习武与绘画,或许在外人看来略显枯燥,对二人来说却是享受。

许世虎是从美丽山城重庆走出来的艺术家,画熟悉的景色:田野、山峦、花鸟和植物、阳光和水,对这些淳朴的自然景色的感情也溢于画外。

凌云4岁多开始学武,10岁左右就到了峨眉山,夏天喜欢在山下吃冰粉,冬天喜欢在山上看雪,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一切美好,可以让她安心又踏实地在那里努力。

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练武与绘画,支撑他们的动力是什么?二人将在直播时与网友分享。

亮点三

一花一世界 一技一传承

清代曾有一首五言绝句描述峨眉武术:“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皎皎峨眉月,光辉满江湖。”峨眉武功的结构从地域角度分支“五花”,从技击风格角度分支“八叶”, 是蜀地武术的融合。

“花卉”是许世虎笔下的一个符号,有着随心所欲的灵动生气,颜料和水的自然交融,纯熟技法的深浅着色,云淡风轻的写意心情。

地域武术之“花”如何“盛开”?绘画又如何能展现生生不息的情怀?二人将在直播间深度探讨。

亮点四

直播间内武术还能这样“玩”

许世虎擅画大型画作,他最大尺寸的画有多大?在他的画室中为大型画作专门准备的特殊“装备”是什么?许世虎将在直播中为网友揭晓。

对他来说,绘画时“心灵和身体都在路上”,除了需要技艺,还得要有体力。凌云会不会在直播中教他几招强身健体的招式?他能学到“几成功力”?

借着直播的机会,凌云会不会给网友展示她的武术绝学?在直播间内能否“大展拳脚”?请锁定直播间!

亮点五

武出东方神韵 绘出大美中国

不少国人心中都有一个功夫梦,更有难以割舍的武术情结。武术是我们的国粹,是传统文化,作为峨眉武术的非遗传承人,而且是有千万粉丝的红人,凌云将如何运用自身影响力推广武术,用中华武术诠释“中国梦”?

“一花一叶总关情”,即便是寻常草木,一旦经过艺术家的眼睛,经过艺术家的情感过滤,便成为了一种“有意味的形式”。画家笔下的风景,不仅要有景观与文化,还要有历史与风情。在许世虎的眼中、笔下,中国之美又将如何呈现?锁定直播,倾听他对历史、艺术和美学的感悟。

直播通道

今晚8点,《网络大V与艺术大咖的对话》第一季第三期将同步上线各大平台。

全程直播平台:新华网、四川观察、川观新闻、封面新闻、红星新闻、看度、华龙网(头条 抖音 快手等各大新媒体平台账号)。

联动直播平台:重庆市属及区县新闻网站。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