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三角梅花开 “醉”美苗乡城

发布时间:2022-05-1909:24:20彭水任鱼萍
近段时间,彭水县城乌江、郁江两江四岸的三角梅火红绽放,映红了城市,扮靓了街道,为苗乡添“彩”。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 勇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钟 建 任 会 摄影)近段时间,彭水县城乌江、郁江两江四岸的三角梅火红绽放,映红了城市,扮靓了街道,为苗乡添“彩”。



从乌江西路到乌江东路,一簇簇盛开的三角梅像尽情绽放的烟花,把乌、郁两江四岸装扮得多彩多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市民刘纯义说:“彭水乌江两岸三角梅盛开,非常的漂亮,我们退休的老人来到这里游玩,心情非常的舒畅,看到碧绿的江水和红红的花朵,感觉生活太幸福了。”

据了解,三角梅也叫九重葛,属阳性植物,生长期需要充足阳光,花期长,一直持续到十月底。彭水在加大城市两江四岸河堤绿化美化工作中,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立体绿化的方式,在县城两江四岸栽植三角梅,为城市形象增色添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