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10:54:59彭水任鱼萍
5月16日下午,彭水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在县气象局召开,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等2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晏晟珈) 5月16日下午,彭水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在县气象局召开,县委宣传部、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卫生健康委等2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2年彭水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并对防御雷电灾害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防雷安全管理、气象服务需求、沟通联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将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大局意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尽责防范、尽早预警、尽快避险、尽力救援、尽量减损,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会商研判,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警工作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责任,同时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科普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