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鞍子镇加强辖区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2309:50:3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吴小佳)连日来,鞍子镇在辖区内开展农村畜禽粪污贮存池、化粪池、沼气设施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畜禽粪污贮存池、化粪池、沼气设施等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排查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排查通风通气、设施设备维修、安全盖板、警示标志标牌设置等。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排畜禽粪污贮存池、化粪池、沼气设施,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档立卡,确保排查范围清晰、问题摸排准确、不留死角盲区。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老百姓发放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并现场指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及时整改,对不能使用的,进行报废处理。

通过此次大排查,使辖区畜禽粪污贮存池、化粪池、沼气设施等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此次共计大排查禽粪污贮存池、化粪池21户,沼气池687户。


分享
相关新闻>>

乌江岸边枇杷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