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高谷镇: 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610:46:5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吴红卫) 5月24日,高谷镇司法所联合中心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律保驾护航”普法宣讲活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

“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界限在哪?”“遇到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该如何应对?”针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王川燕用案例+条文的形式,用平实和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未成年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在场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该校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了解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把学生培养成为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高谷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