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鞍子镇水稻育种基地进行水稻品种试验

发布时间:2022-05-3109:07:15
5月23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研究院科研人员在鞍子镇何家村水稻试验田指导当地村民进行水稻品种试做作业,为全年水稻选育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钟 建 张玉婷) 5月23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研究院科研人员在鞍子镇何家村水稻试验田指导当地村民进行水稻品种试做作业,为全年水稻选育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鞍子镇水稻育种试验基地总面积109亩,栽种品种有巨型稻6号、袁两优1000、爽两优华占、Y两优香占等13个试验品种。试验基地将在水稻生长的全过程采用机械化作业,以“以机配耕”的方式强化作业水平,助农增产提效。

“我们在这里进行水稻试种对比实验,筛选出在小气候范围内能够高产、高抗力的品种,然后在重庆范围内进行大面积的优种。”基地技术负责人杨有省说,通过对比实验,提高农民增产增收,带动机械化作业,培训新型农民。

目前,试验基地试验田的平整、防洪堤修筑工程基本完成,试验品种移栽作业预计在2-3天内完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