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定向监测

发布时间:2022-06-0910:17:17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吴建忠)为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市场交易环境,推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科所联动,认真开展我县6·18网络定向监测网络集中促销行动,切实维护网络市场交易秩序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监测主要依据《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广告法》和《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国家市监总局令第32号)等法律法规,监测重点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履行法定职责情况和网店经营主体的真实性和亮标亮照情况;商品和服务的广告发布情况;促销信息公示情况,是否按要求公示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等信息;交易和信誉评价情况;合同格式条款的合法性情况;是否销售包含有关敏感信息的商品和服务。

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以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直播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和彭水赶场等本地电商平台监管为重点,聚焦电器、保健品、化妆品、鞋服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行业商品,重点监测大促期间商家可能出现的虚假宣传、虚假促销、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按照各市场监管所属地监管原则,落实专人,定岗定责将纳入重庆市电子商务监管服务系统的本地144家电子商务经营者纳入“618”期间的定向监测任务。截至目前,已经监测出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家网站网店2家,并指导督促企业规范其网络交易行为。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交易过程中应索取和保存好相关网络购物证据,出现纠纷时能及时有效维权。一旦发现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可通过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