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基地种黄精 来年地生“金”

发布时间:2022-06-1410:36:47彭水陈乾敏

6月的清晨,山林叠翠、鸟语啾啾。雾气刚散,就见善感乡桂花村2组黄精基地里,100余名村民正忙而有序地栽种黄精苗。

村民正忙而有序地栽种黄精苗。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摄影

“我们规划种植了400亩黄精,最近几天就要栽种结束了。”桂花村支部书记李玖斌说,今年3月,村里通过院坝会、村民小组会等方式,征得村民同意,决定在全村5个小组种植黄精400亩。

于是,村里以300元每亩的价格从村民手中流转了400亩土地,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种植黄精,公司负责技术指导和收购,村里组织农户种植和日常管理,以此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黄精基地的出现,给村民们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既能顾家又有收入,大家很是满意。

桂花村4组村民张华明就是基地工人之一。“我在这里差不多做了十多天,一天100块钱,对我来说在家里就能够挣到工资,还是不错的。”说起这事儿,张华明脸上布满了笑容。

黄精生长三年后才投产,较长的成熟期也延长了管护周期,为群众带来了较多的务工机会。

据李玖斌介绍,基地从今年三月开始翻土、提埂、盖膜、栽苗,忙碌的时候同时有100余名村民在基地务工,6月底将为村民结算上半年工资,共计30万元。

黄精是一种多年生的药用植物,具有补脾,润肺生津的作用,市场需求量较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种植前景十分广阔。李玖斌扳起指头算了一笔账:黄精三年投产后,届时亩产能达到8000斤,公司以市场价回收,亩产值近4万元,除了为100余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将带动80余户已脱贫户实现增收。

据了解,桂花村坚持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发展黄精等高效经济农作物。接下来,桂花村还将以中药材产业为核心,不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把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