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重庆市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公布彭水新增18人

发布时间:2022-06-1410:41:0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公布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其中我县上榜18人。这18人分别是:何茂,鞍子苗歌;任正高,鞍子苗歌;罗星建,鞍子苗歌;倪娜,诸佛盘歌;冯国林,彭水道场音乐;唐万凡,高台狮舞;肖世平,玩牛;胡承贤,狮舞(彭水高竿狮舞);李举达,彭水青瓦烧制技艺;冉龙华,传统铁器锻打技艺;冯佑碧,鞍子酥食制作技艺;向波,龙塘麻糖制作技艺;葛先萍,郁山晶丝苕粉制作技艺;苏巧红,郁山三香制作技艺;何东欧,苗家天锅传统酿酒技艺;周华安,郁山孝歌;廖元德,苗族踩花山节;汪家生,土家三道席传统习俗。

据了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的文化形态,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不仅肩负着延续传统文脉的使命,彰显着遗产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对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久传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重庆市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公布,旨在更好地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