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高谷镇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力度

“路长制”让农村公路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1510:05:2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廖聪聪) 走进高谷镇,道路宽敞整洁、标牌标线清晰、花卉错落有致……这是高谷镇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以来,以“路长制”促“路长治”,助推农村公路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干净整洁的高谷镇乡村公路。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摄影

“公益性岗位在路长的指导监督下,认真落实日常路况巡查、隐患排查、公路保洁、水沟清淤以及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确保了养护路段畅通、安全、路面路肩整洁干净。”高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高谷镇始终致力于加强农村公路体系建设,五年来,高谷镇新建通畅路130余公里,通达路60余公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在建好公路的同时,高谷镇也积极发挥“路长制”优势,加大农村公路管理力度,落实养护人员,制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制度保障。

此外,为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落地落实,高谷镇全体班子成员担任所驻村、社区的路长,组建镇村组三级管护队伍,实行分段包保养护,发挥全镇保洁员等52个公益性岗位协作护路合力,覆盖全镇所有农村公路,并强化日常路况巡查管护,使“路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在路长制工作的大力推进下,高谷镇道路交通管理资源利用更加高效、隐患治理更加顺畅、管理机制更加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