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彭水美景

“黄金水道”复航 乌江运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610:02:17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勇 文/图)乌江发源于贵州,流经黔北及渝东南,在重庆市涪陵注入长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是长江八大支流之一。 2003年后,因梯级水电站修建,这条“黄金水道”一度断航。2021年,中断了近20年的乌江水运全线实现复航,乌江又重现“黄金水道”昔日繁华。从重庆彭水水电站通航工程的船只通航量来看,过往船只由以往的每月2~3艘,增长到目前平均每月过往船只在30艘以上,运量增加了10多倍,屡次刷新该通航工程投入运营以来历史单月最多通航记录。

乌江水运全线复航,为沿江地区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了一条经济高效、绿色环保的“黄金水道”。目前,为进一步提高通航设备运行的可靠性,提高通航过坝效率,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行“运检一体化”生产模式改革,不断缩短船只通航时间,有效保证各类船只顺利通航。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