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诸佛乡开展乡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平台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010:47:22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 勇 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杨 静) 6月16日,诸佛乡邀请农行彭水支行有关专家,开展乡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通过业务培训,促进“三资”管理平台发挥作用。

在培训会上,培训人员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等方式,为大家深入阐释了农行“三资”管理平台主要功能,以及农行“三资”管理平台主要优势。同时,有关业务人员现场为大家如何做好“三资”管理平台业务进行现场指导与培训。

农行彭水支行乡村振兴金融部经理王建中表示,农行开发的“三资”管理平台,主要是为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有效工具。农行“三资”管理平台服务,主要运用于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负债、经营、现金流等大数据信息的筛选,实现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批量建档授信,在此基础上推出信贷产品,解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题。

据了解,农行“三资”管理平台主要有资产资源管理功能、资金管理功能、支付结算功能、股权管理功能、资产交易功能、乡村治理功能、金融服务功能等七大功能模块,可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统计查询、会计电算化、资金使用及监管、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产权交易、村集体自治、基层党建等工作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同时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及其成员生产生活提供必需的金融服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