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做好“旅游+”文章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彭水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发布时间:2022-06-2109:15:09
近日,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彭水入选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这是彭水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近日,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彭水入选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这是彭水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

据了解,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研究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其中,彭水再次上榜,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彭水是重庆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人口聚居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这里有奇山奇水阿依河、苗族文化基地九黎城、森林氧吧摩围山、人间仙境乌江画廊,彭水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武陵山区腹地,居乌江下游,北宋大诗人、大书法家黄庭坚,在此留下诸多墨宝和诗词作品。勤劳聪慧的苗乡儿女,正在用“民族、生态、文化”,编织着彭水人的梦想,全力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近年来,彭水做精生态旅游业,依托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武陵山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蚩尤九黎城、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等重点景区品质,带动各乡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业,丰富旅游业态,做好“旅游+”文章,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同时,立足“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定位,持续办好办优“一节一赛”和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积极开发一批彰显苗族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旅游资源与节日庆典、体育赛事、民族文化有机结合,加快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提高旅游接待和管理水平,提升彭水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