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2710:07:1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周术军) 6月24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杨建华、白明胜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迫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铭记军魂、赓续红色血脉,确保退役军人始终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激发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对照标准逐项细化措施,健全服务功能、拓展服务职能、拓展服务内容,推动体系和阵地从“有没有”,向作用发挥“好不好”转化,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将规划的目标任务真正落地落实。要坚决筑牢守好安全稳定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责、找准定位,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监督问效,加强督促检查、考核反馈,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及时通报批评。要严肃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严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的腐败行为,对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或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肃问责。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