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做好“加减乘除”法

奋力书写营商环境 “最优解”

发布时间:2022-06-2810:48:13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 “现在还是很方便,我们房子在办理过户的同时,水电气也一起过了户,减少了好多流程,对我们这种年龄的人来说,少了很多麻烦。”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我县率先在全市推行存量房转移登记可同步实现水电过户。即房产过户当事人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同时,就能申请办理水电过户,实现从“多部门跑多次”到“跨部门跑一次”目标。截至目前,已有118户享受了一体化过户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我县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改革坚通过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持续创新,推出了众多不动产登记改革举措,实现登记体系、登记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代化,跑出了彭水速度、彰显了彭水温度、打造了彭水品牌。

在服务方式上做加法,实现“好事实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组建上门服务队,率先在全市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体提供“保姆式”服务。

在登记流程上做减法,实现“急事快办”。2021年6月以来,围绕群众关注的“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不断优化完善“一窗受理、并行审批、一站办结”机制,重组不动产业务流程,率先在渝东南区县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理零跑动、零等待、零投诉、不见面办理“三零一不”目标。创新对重大工程、重点民生、招商引资等项目开辟办事服务“绿色通道”,做到“即办即结”,有效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引凤来栖。全面推行节假日办理不动产登记预约制度,对下班后仍未受理办结的,推行延时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只跑一次”。开启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纸化”新模式,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次跑”。

在效率提升上做乘法,实现“要事精办”。依托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实现土地房屋融资抵押“不见面办理”,大幅提升放款效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在解决遗留上做除法,实现“难事专办”。以解决因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为导向,加强纪律作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等整治,秉承“尊重历史、依法依规、摸清底数、分类处置”的原则,加速“清障”办证,有力回应社会关切,既守住了底线,又保障了群众权益。组织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式,依托基层自治、德治法治双管齐下,公平公正调处土地、林地林木权属争议纠纷案件。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通过增加专业力量、增加服务项目、增加办事窗口,规范减少申请要件、优化减少工作流程、清理减少前置条件,部门联动、集成服务、数据共享、并联服务以及狠抓作风整治和主动服务的“加减乘除”法,以优质服务为工作着力点和出发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