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赴中央外办对接定点帮扶彭水工作

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11:23:30彭水彭薇
近日,县委书记石强率队到中央外办对接定点帮扶彭水工作,感谢中央外办长期以来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谋划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重庆彭水网(特约通讯员 李 奇) 近日,县委书记石强率队到中央外办对接定点帮扶彭水工作,感谢中央外办长期以来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谋划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县领导冯吉光、彭小勇、刘钰陪同前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同志主持召开彭水文旅产业发展交流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中央外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余应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与会各方就加强彭水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宣传推广,以及促进彭水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迟耀云对彭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迟耀云说,中央外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定点帮扶工作进入乡村振兴新阶段的特征、规律和工作重点,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积极协调各种帮扶资源,落实落细包括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在内的各项帮扶举措,同重庆和彭水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中央外办副主任孙书贤会见石强一行。孙书贤充分肯定中央外办与彭水密切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发力推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孙书贤表示,中央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对照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年度计划中组织领导、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宣传帮扶、消费帮扶、乡村建设帮扶、外事帮扶、防止返贫帮扶等10个方面32项举措,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聚焦产业帮扶,积极协调引进更多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帮助彭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加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助力彭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双方还重点就开展中医药、生态旅游、清洁能源和林草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石强就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定点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对中央外办倾情倾力帮扶彭水表示感谢。希望中央外办持续支持和帮助彭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升级打造摩围山景区、民族医药产业发展、高等院校落户彭水、发展清洁能源等事项。彭水也将抓住机遇、积极作为,持续加强与中央外办的汇报衔接力度,用好用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县一策”个性化帮扶政策,做好政策和项目的精准对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