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陈清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2-08-0410:56:4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作者:唐源 王玉梅)8月2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调度有关工作,审议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在经济发展上,要推动有效投资加快放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储备,全力加快推进政府专项债券使用进度,提前谋划做好明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要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落实落细促消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千方百计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狠抓扩能增效,狠抓开工投产,狠抓稳链强链,扎实抓好迎峰度夏工作。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精准高效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狠抓企业升规入统,加大困难企业帮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驻企服务机制,做好“保姆式”“一站式”“常态式”服务。要扎实抓好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视和经责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在乡村振兴上,要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助力脱贫群众增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深化社会帮扶和驻村帮扶、“一县一策”政策措施落实、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在生态环保上,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在安全稳定上,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盯紧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扎实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