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下塘社区鹰嘴蜜桃上市 广邀八方宾客采摘观光

发布时间:2022-08-1111:17:53彭水彭薇
时下,正值水果成熟的季节。汉葭街道下塘社区种植的鹰嘴蜜桃陆续成熟,迎来了大丰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云芳)时下,正值水果成熟的季节。汉葭街道下塘社区种植的鹰嘴蜜桃陆续成熟,迎来了大丰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

8月4日,走进下塘社区4组村民冉茂胜家的鹰嘴蜜桃种植基地,只见他正在桃树上挑选成熟的桃子。个大饱满的鹰嘴蜜桃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红的鹰嘴蜜桃让人垂涎欲滴。

冉茂胜正在采摘鹰嘴蜜桃。           融媒体记者 张 影 摄影

“趁早上凉快把今天顾客订的桃子摘回去,桃子也新鲜,太阳也不晒人。”冉茂胜边摘边说。

据介绍,鹰嘴蜜桃果形端正,大致呈椭圆形,大小适中,一般单重 100-150克;果顶似鹰嘴,果柄凹陷,两半较对称;果皮色泽鲜亮,呈淡青色;果肉呈白色、近核部分带红色,不离核,果品肉质爽脆、味甜如蜜。

“每年鹰嘴蜜桃成熟我都要来摘一点儿,除了自己吃还可以摘一些送亲戚朋友。今年的果子个头没有往年的大,但是味道要更甜一点儿。”前来采摘的市民告诉记者。

冉茂胜说,今年天气太大,果树缺水,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挑水浇桃子树,桃子种出来太不容易了。

冉茂胜家的鹰嘴蜜桃种植基地只是下塘社区的其中一处,一眼望去,四处可见挂满鹰嘴蜜桃的桃树,成片的桃林装点了乡村的美景,成为一幅特别的景色。

冉茂胜家一共种植了鹰嘴蜜桃树150余棵。据了解,冉茂胜家的鹰嘴蜜桃种植基地由彭水县仙姑鹰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合作社为种植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人员,在每个时节提醒农户及时疏果、剪枝、施肥等管护,当遇到病虫害等种植问题时,可以随时向合作社的技术人员询问。

“我们的销售主要是以线下采摘和线上订单配送为主,价格都是15元/斤,大部分都在县城内,也有少部分会发往外地。”冉茂胜一边认真挑选果子一边说,对外地寄送的订单,我们会当天采摘、打包、发货,打包过程对鹰嘴蜜桃套网,保证果子在运输的过程中不会被磕坏,让外地的朋友能尝到新鲜味美的鹰嘴蜜桃。

如市民要前往采摘或者订购,可以通过咨询热线提前预定。

咨询热线:18717098351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