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普子镇大垭乡双龙乡

发布时间:2022-08-1614:25:12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敏  冉盼  陈珏)  近日,“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普子镇、大垭乡、双龙乡,通过小故事讲大道理、小话题阐释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政策宣传直达群众心底。

“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普子镇大龙桥村,通过“小板凳”洞悉“大民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搞得懂,把党的方针政策传到千家万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如何助推当下农村经济发展,搞好乡村振兴,是我最想做好、做实的事。”普子镇党委书记余光明这样对老百姓说。从党的发展历程聊到坚定信仰,从近年农村生活的变化聊到村容村貌,再从增强法律意识聊到安全责任,余光明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道理讲给群众听。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非常接地气,希望将“龙门阵”摆到其余各村,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大垭乡大垭村。大垭乡党委书记罗贵阳围绕大垭乡的昨天、今天、明天,与群众谈变化、话发展。“农业、农村、农民大有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吸引大量本土的高学历人才留下来建设家乡,为实现彭水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罗贵阳的宣讲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大家表示,大垭乡由一条主干公路,到现在的村村通、户户通,大部分村民由种地和务工收入,到现在发展各种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生活越来越好了,看到大垭乡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苗寨龙门阵”理论微宣讲走进双龙乡马岭村,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严防电信诈骗、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处理好邻里关系……”当天,在宣讲中,双龙乡党委书记何英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们一起摆龙门阵,聊双龙乡过去几年的变化、在建项目以及当前工作重点,现场的群众都听得津津有味。“这种微宣讲我们很喜欢,不仅学习了新政策,了解了双龙乡的变化发展,还能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以后我们要继续支持、配合干部们的工作,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村民焦加秀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