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2022-08-2909:34:42彭水任鱼萍
家是女人点燃的灯盏,我一直这么认为。孩子离不开娘,丈夫也需要妻,因为他们从女性的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这感觉里有一种温馨幸福。

重庆彭水网◆石泽丰

家是女人点燃的灯盏,我一直这么认为。孩子离不开娘,丈夫也需要妻,因为他们从女性的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这感觉里有一种温馨幸福。

人类所为的一切,哺育生命很伟大,在一个孩子的心中,母亲便是家。女人从此少了少女的浪漫,在成熟中多了为人母的负担,在以后的日子里,她总是撑起家庭的那把伞,在孩子成长的途中为他遮挡风风雨雨,呵护着这个年幼的生命,让他稳步前进。所以千百年来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永恒的。

我永远忘不了母亲送我上路时她泪流成河泣不成声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远离故乡,远离日暮炊烟袅袅的家。其实,我当时并不知道离开家是什么滋味,我只知道要离开母亲,在离别的岁月中会有一种叫思念的东西,萦绕在我们母子之间。那时,只要他乡的人一问:“你想家吗?”我便潸然泪下。

渐渐地我长大了,生活在异乡的城里,时常接到一些电话,电话的那头,一些陌生而又熟悉的人在问我:“家里还好吧!”这也是亲朋的期盼,也是远在乡下独自生活的母亲对我们的牵挂。

我每天住在钢筋水泥筑成的房间里,尽管远比住在家乡稻草翻飞的茅草屋舒适得多,但我依旧想家,想念家中的妈妈,因为那里有陪我度过童年的松鼠、野猪、狗獾。多少年了,故乡万事万物是否安在?

时隔几年,我回到老家,发现乡亲们因为一场洪水换在了另外一个山坡上住下,昔日那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并充满诗意的传统上的家已被淹没在滚滚的红尘之中。

春风已自绿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家乡的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