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给父亲打个电话

发布时间:2022-08-2909:35:48彭水任鱼萍
晚饭后,我们一家三人正在看电视,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是母亲的来电。

重庆彭水网◆杨秀玲

晚饭后,我们一家三人正在看电视,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是母亲的来电。母亲着急地在电话中说:“小闺女,快给你大(父亲)打个电话吧!”我的心蓦地一沉,以为发生了什么事。“你大生气了,说自从有了手机,五个儿女一个也没给他打过电话,看到我老是能接到你们的电话,你大更生气了,执拗得很,说要摔了手机……我在南屋,你大在北屋,快给他打电话安慰一下吧。”母亲压低声音无奈地“请求”我。

听完这话,我自责之感骤生。为方便联系,姐姐为母亲配了手机,看到母亲和几个儿女通话聊天的热乎劲儿,父亲也忍不住向儿女们要了个旧手机。父亲宝贝似地整天握着手机,可是半个月过去了,却一个电话也没接过,是我们,冷落了他想要的温暖……

愧疚中,我拨通了父亲电话:“大,吃过饭了吗?”接到半月以来的第一个电话,父亲可能有点手足无措,一个劲儿地朝手机大喊“谁呀?谁呀?”大约10多秒适应后,72岁的父亲用颤抖的声音说:“你是小闺女?小闺女,我吃了饭啦,你妈熬的小米汤……降压药我也按时服了,你们都说过不能停的……”

声音哽咽,泪水也慢慢湿润了我的眼睛,我忙拉过三岁的儿子小焜耳语几句,儿子便用稚嫩的声音朝电话喊道:“姥爷,不要老是看电视,也要听听收音机,去山上锻炼身体……”

“是小焜,是小焜,你快过来!”电话那头,父亲急促而兴奋的大声叫南屋的母亲听电话,“你听,是外孙儿……小焜,乖,我听你的,去山上锻炼身体……你听,外孙儿在给我打电话哩!”电话中的父亲像小孩一般向母亲骄傲地炫耀着,我似乎看到了他额头上的皱纹正在一条条地舒展。

普天下,多少儿女或成家,或单独在外打拼,忙于自己的生计和事业,有的无暇顾及回老家,有的则干脆淡忘了,空留年迈父母望眼欲穿的期盼。当我们不能常回去的时候,在通讯发达的今天,又是否能够想起多给老人打几个问候的电话呢?

拿起手机吧,打个电话给母亲,再听听她温暖的唠叨;莫忘了,还要打给父亲。当我们习惯性前呼后拥围着母亲谈天说地时,当我们习惯性拨通电话就叫“妈”时,千万莫忘了,角落里,还有一个素来不善言谈,但却同样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极大心血的人——那是已然老态龙钟的父亲,晚年更需要我们的关怀!


分享
相关新闻>>

家的感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