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射镇沿河村:辣椒丰收村民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9-0811:19:06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作者:谢云芳 张影)近段时间,龙射镇沿河村的辣椒进入采摘期,200亩的辣椒喜获丰收,村民谭建洪利用“公司+基地”的模式,种出的辣椒不愁销路,增收有保障。

村民正在采摘辣椒。

9月2日,记者走进辣椒基地,产业路上排列着一筐筐装满辣椒的篮子,二十几个村民分布在辣椒基地里,背着背篓或提着篮子在辣椒基地中穿梭。

“今年的辣椒品质好,个头匀称。”据谭建洪介绍,他曾经在河南、河北种过四年的辣椒和蔬菜,对辣椒种植还是非常有经验的。

凭着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初,谭建洪来到龙射镇沿河村流转了2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这里的土地平整,产业路完善,公路就在基地旁边,地理环境非常好,在这里种辣椒错不了。”谭建洪说。

看着还没有红透的辣椒就被摘了下来,记者一开始还有点疑惑,基地负责人谭建洪介绍说:“这个辣椒是用来做剁椒酱的,八九分成熟度刚刚好,采摘期将持续到十月中旬结束。”

“辣椒种植过程中病虫害防护比较复杂,但是我们没有这个担心,公司会提供技术服务,小问题线上咨询,大问题技术人员还会来基地指导。”谭建洪说,我们和公司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一年签一次。

统一标准种出来的辣椒品质好,市场需求大,辣椒种好后,基地对接公司,完全不愁销路,对谭建洪来说没有了后顾之忧,平时只要将辣椒管理好,保证辣椒的品质就可以了。

刘再平是沿河村1组的村民,他正在将摘下来的辣椒倒进筐子里。他介绍,从翻土就在这里务工,已经做了70多天了,离家又近,他很高兴能在家门口务工。

记者了解到,一个工人一天至少可以摘9筐辣椒,一般是9块钱一筐,超过9筐的10块钱一筐,工人一天能挣100多块钱。

“今年已采摘辣椒20多万斤,估计还能收20多万斤,预计收入70万。虽然今年干旱,辣椒减产了三分之一,但是收入也还算可以,对明年扩大规模种植仍然有信心。”谭建洪说。

眼看着今年的收成还不错,谭建洪打算明年扩大辣椒种植规模,带动附近更多的村民务工增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