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我县抓实学校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610:15:51彭水彭薇
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我县抓实“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少年成长,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艾 均) 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我县抓实“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少年成长,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在实际工作中,我县将法治教育纳入开学前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全县6800余名教师进行了法治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尊法学法守法、规范教学行为、明确职责义务,进而提高自身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邀请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就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全民反诈、防溺水等,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引导学生争做法治崇尚者、学习者、遵守者。并举办防溺水、校园安全手抄报创作活动,开设法治知识专栏,掀起“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热潮。数据显示,共计开展法治讲座106场,开设法治课2000余堂,制作手抄报5000余幅,设置专栏100余期。

此外,我县还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纳入《苗乡“法”声》广播普法栏目的必播内容,以典型案例教育青少年,剖析法律法规内涵,指出违法的危性,道明遵法重要性,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法治宣传覆盖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