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溪镇法律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2711:06:26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 (通讯员 倪小兵) 近日,龙溪镇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向学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邪教常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通过讲故事、案例分析等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为学生讲述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基本常识,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法治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培养学生们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做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好青年。

龙溪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在校园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