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10:25:41彭水彭薇

石强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推动新时代彭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清松主持 程途出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王玉梅)9月28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彭水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我县统战工作。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要深入领会把握关于中央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与时俱进完善统战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做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把全县不同党派、不同团体、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阶层的人们以及海内外关心支持彭水发展的人们团结起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要深入领会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各层级、全方位。

石强要求,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彭水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激发多党合作效能,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聚焦思想政治抓引领、聚焦平台载体抓建设、聚焦作用发挥抓实践。要坚持服务引领,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激发好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支持引导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要聚焦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努力壮大港澳台爱国力量,广泛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统筹推进海外统战工作。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积极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建立联谊机制,把网络人士团结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合力汇聚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防范化解网络风险。

石强强调,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加强统战意识,找准统战工作与本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深做细基层统战工作,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条块融合的组织领导架构,打通统战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充实基层统战力量,增强统战工作在基层的可见度,传播好统战声音,讲好统战故事,打造统战文化品牌。要聚焦聚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业务本领,掌握方式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