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趁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奋进谋发展

——彭水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409:56:23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作者:杨丽媛  冉江陵  李亚军  李光泽  李绍标 任爽   张利伟)时间的长河穿越崇山峻岭,历史的巨轮驶向壮阔航程。连日来,彭水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县政协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召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坚定信仰,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增强定力,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提升能力,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县政协机关信息科科长蹇亚斌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工作的特色优势,不断凝聚民心、增进共识,为维护好团结奋斗、砥砺奋发的良好局面而扎实工作。

县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任务,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紧扣“三四六”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让天蓝、地绿、水清成为常态。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黎明表示,接下来,县生态环境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

县交通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职工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扎实推动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抢抓交通强国、交通强市机遇,加快推进交通强县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县交通局将畅通大通道,加快推进渝湘高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段建设,启动石彭务高速等项目建设,畅通干线通道,建设摩围山和沙坨乌江大桥至阿依河出口快速通道、鹿角乌江大桥等一批干线项目,畅通村通道,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全力推进乡镇通三级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形成“40分钟重庆主城、1小时周边区县、1小时县域”的交通格局。

县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讲好红十字故事,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切实做好红十字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彭水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

润溪乡莲花寺村1000余亩布福娜已经进入挂果期,丰收在望,该项目将为当地群众直接增收800余万元,同时带动旅游业实现间接增收200余万元。挂满枝头的布福娜果子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更是村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我们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重庆欣宸中药材有限公司布福娜中药材项目负责人熊刚表示。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公司将立足基础,加速推动加工厂建设,拓宽产业辐射面,对中药材布福娜一二三产业进行融合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