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连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10:29:41彭水编辑
11月9日,连湖镇邀请重庆政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为辖区加油站、液化气经营门市、烟花爆竹零售店、超市、宾馆等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场所负责人及镇、村干部、镇属部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丁小建)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连湖镇邀请重庆政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为辖区加油站、液化气经营门市、烟花爆竹零售店、超市、宾馆等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场所负责人及镇、村干部、镇属部门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教官从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播放生产生活中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教官还分别讲述了校园、家庭电器、厨房电器等不同情况、不同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及应对措施,并与各参会人互动答疑,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消防安全培训课,达到了防范警醒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200余份,采购消防器材30余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重点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连湖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